首頁 > 飯店介紹 >娜路彎藝廊

美食饗宴

娜路彎藝廊

當詩書二重奏,響起

  一切都起因於我的足下,和他的妙手。日日清晨散步在鐵路步道上,我的家鄉在太陽的輕喚中醒來,每天都是創世紀光景,因眼前的世界太新太新了,很多東西還沒有名字,要陳述必須用手去指稱,而我卻用詩,去重新發現台東萬事萬物的美。日日清晨散步在鐵路步道上,沒想到竟散步成詩。
  詩是用手機一個字一個字去推敲出來的,其實也沒什麼,詩句是從我生命中偶然間掉落的花瓣或落葉,一陣風起,就會消逝的無影無蹤,沒想到遠在屏東的名書法家李國揚,竟細心拾掇,透過他精熟又有創意靈動的書法,讓那些花瓣或落葉倒帶似的長成了綠意映眼的行道樹。

  在李國揚的書法中,寫出我詩的呼吸、律動與美感,宛如是詩書的二重奏,是音樂、也是舞蹈,而在娜路彎藝廊的精緻展演,如經書中說的,要有光,就有光,於是一切就成了 ! 這一切的因緣俱足,都要感謝娜路彎大酒店林炎煌董事長,以及擔任藝術總監的董娘邱魏叔雲。

而後,當你散步在台東鐵路步道時,會有詩書二重奏,響起………。

                                徐慶東寫於2014.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