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路彎藝廊 / B1



當詩書二重奏,響起

  一切都起因於我的足下,和他的妙手。日日清晨散步在鐵路步道上,我的家鄉在太陽的輕喚中醒來,每天都是創世紀光景,因眼前的世界太新太新了,很多東西還沒有名字,要陳述必須用手去指稱,而我卻用詩,去重新發現台東萬事萬物的美。日日清晨散步在鐵路步道上,沒想到竟散步成詩。

  詩是用手機一個字一個字去推敲出來的,其實也沒什麼,詩句是從我生命中偶然間掉落的花瓣或落葉,一陣風起,就會消逝的無影無蹤,沒想到遠在屏東的名書法家李國揚,竟細心拾掇,透過他精熟又有創意靈動的書法,讓那些花瓣或落葉倒帶似的長成了綠意映眼的行道樹。

  在李國揚的書法中,寫出我詩的呼吸、律動與美感,宛如是詩書的二重奏,是音樂、也是舞蹈,而在娜路彎藝廊的精緻展演,如經書中說的,要有光,就有光,於是一切就成了 ! 這一切的因緣俱足,都要感謝娜路彎大酒店林炎煌董事長,以及擔任藝術總監的董娘邱魏叔雲。

而後,當你散步在台東鐵路步道時,會有詩書二重奏,響起………。

徐慶東-寫於2014/11/08  


當期展覽

【大自在 林昭慶雕塑展】

開幕:2024/03/02 上午 10:00
展期:2024/03/01 ~ 2024/04/30
地點:B1 娜路彎藝廊





美展回顧

【李轂摩、林榮森 書畫聯展】


展出者:李轂摩、林榮森


日期:2023/10/6 ~ 11/30


【李轂摩書畫家簡介】
1941年出生於南投草屯的農耕之家,從看牛囝仔遇同台灣畫壇 的水墨巨匠,他的畫家養成之路,走的是師徒制與白我摸索成長 與現代的學院科班教育大相逕庭,卻也因此;心脫流派、理論的束 縛,而在紮實的傳統水墨基礎上,自我突破與創新,自成一家。在 短暫的從師習藝後,即以刻苦白學的方式,全心投入藝術創作,專 長水墨畫、書法、彩瓷與壺刻。曾獲:第五屆全國美展金尊獎、第 二十七屆全省美展法第一名及中國文藝獎章等。作品廣為國内外各 大美術館典藏,歷年獲邀展出之個展、聯展不計其數,有<李轂摩書畫集>二十餘集問世。

【林榮森書畫家簡介】
中興大學中文研究所碩士,逄甲大學中文研究所博士。 現任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長、南投縣文化基金會常務董事兼執行長、南投農產運銷公司監察人,中興大學中文系兼任助理 教授、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副主委、台中市書法協會榮譽理事長、南投縣書法學會名譽理事長。 曾任台灣省議會議長辦公室機要秘書、彰化縣政府新聞局長、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民政處長、台中縣書法學會 理事長、台中市書法協會理事長。 曾獲全省美展書法類永久免審查、全國美展第一名、中山文藝獎、中興文藝獎、中國文藝獎章。全省美展評審委員、 全國美展、玉山美展、大墩美展、南瀛美展、全國語文競賽評審委員等。

【山/花的邂逅-李若蘭、彭玉琴雙個展】


展出者:李若蘭、彭玉琴


日期:2023/9/01 ~ 9/30


【李若蘭畫家簡介】
擅長使用溫暖的色調,帶給觀賞者內心向陽有光的新氣象。 運用筆墨保留傳統的線條、暈染、繁複描繪花草鳥鳴,融合現代人的思維,表達出深層的立體感,結合西方繪畫的觀念取得平衡。透過精緻的描繪呈現出詩意的氛圍,以多元媒材、複合技法讓作品更生動有別於傳統繪畫的單一性。
學經歷:國立藝專畢(現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國畫組 碩士、西班牙馬德里遊學、受邀福州連江縣海峽兩岸畫家藝術交流訪問團。

【彭玉琴畫家簡介】
本次展出以"山林"為主題,以森林、花卉、圖騰等山中物語,展現山川大地隨著時間和空間的變化,呈現出的千姿百態,並反映自己的心靈世界。 作品多為當代水墨,多元素材及複合技法表達,展現出新水墨樣貌,融合東方情調和書法線條,開拓了一方水墨境界。 
學經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藝術學系 學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美術學系 碩士。

【詩情傳藝 張日廣、陳銘鏡 台東邀請展】


展出者:張日廣、陳銘鏡


日期:2023/08/01 ~ 08/31


【張日廣書畫家簡介】
1955年出生台灣雲林縣 1962年遷居台東 1977年遷居桃園。
學歷:台東師專國師64級、明道大學國學研究所書法組碩士。

【陳銘鏡書畫家簡介】
出生於台灣省嘉義縣。
學歷:中央警官大學畢業、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碩士。 

【地平線-李國坤2023創作展】


展出者:李國坤

日期:2023/07/09 ~ 07/31


【李國坤畫家簡介】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碩士。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西畫)碩士。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算中心主任。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專任教授。

【水墨二重奏-林錦濤、楊企霞雙個展】


展出者:林錦濤、 楊企霞

日期:2023/06/01 ~ 06/29


【林錦濤畫家簡介】
1956出生。
現任: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兼任教授、擎天藝術群會長。
曾任: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系主任、中華民國國風書畫學會理事長、五榕畫會會長、石青畫會會長、傅狷夫書畫學會秘書長。
學歷:日本大東文化大學中國書道學博士、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碩士、私立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國立台藝術專科學校畢業。
畫歷:個展15次、聯展百餘次。

【楊企霞畫家簡介】
學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書畫研究所博士、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博士、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畢、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美術科畢。
學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系助理教授、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視傳系助理教授、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友總會常務理事、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美術‧書畫系友會總幹事、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美術‧書畫系友會理事、台北市藝德書畫協會顧問、傅狷夫書札集粹策劃委員、 2019文化資產隱藏版與顯影版足跡-保存科學的力量研討會論文集編輯審查委員、2020後疫情時代文化資產保存維護科學研討會論文集編輯審查委員、國父紀念館典藏品撰稿人、三峽清溪巖祖師廟藝術總監。
展覽:時空‧穿梭-楊企霞繪畫創作個展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際展覽廳、生命之歌-楊企霞彩墨瓷創作個展於台華藝術中心、法國高等藝術學院邀請展、三人行水墨展於國家美術館、張進勇、楊企霞夫婦聯展於雲蒸藝術中心 、林錦濤、張進勇、楊企霞 本質與傳承三人彩瓷畫展於台華藝術中心。

【公益書畫聯展-玩轉生態~快樂天堂的秘密 】


日期:22023/4/29 ~ 5/28


【參展宗旨】
台北市南菁書法學會葉傑生理事長鑒於長期以來氣候變遷、環境污染和地球暖化,對於全球特有保育動物的已經造成嚴重威脅,聯展主題就是希望大家能夠重視這些現象,在尊重自然、愛護動物、生命教育和文化藝術的天地裡,能為生態保育創作見證,喚起身心靈意識,並重視當前環保議題。

【參展藝術家】
丁錦泉、王 愷、王為權、王海峰、王慶海、甘美華、 江碧蓮、何慶珍、吳月圓、吳東昇、吳慶雲、吳蕙如、 呂仁清、巫素敏、李可梅、李沃源、李育萱、李德珍、 杜蕙如、杜簦吟、沈致中、沈榮槐、邢秀珍、初家蕙、 周忻恩、林 閒、林旺錢、施國芳、柯沛鴻、洪塔美、 秦來春、馬豫平、高素娟、張炳煌、張桂榛、曹靜琍、 許正益、許竹林、許惠妙、連勝彥、郭香玲、陳柏森、 陳美秀、陳鈴琴、陳福祺、傅宜文、游翠英、馮士彭、 黃小萍、黃旭清、黃雲娟、楊天奕、楊鄂西、楊錦雲、 楊靜江、葉武勳、葉傑生、葉錦蓉、廖仁彬、劉玉連、 劉秀梅、蔡俊章、蔡冠成、蔡政凱、盧逸儒、謝玉花、 羅 慧、羅雅菁、竇文鼎、竇自在。

【溪山悠遊 - 盧瑞珽‧范雪梅雙個展】


展出者:盧瑞珽、 范雪梅

日期:2023/04/01 ~ 04/28


【盧瑞珽畫家簡介】
1957出生於台灣彰化。
2005台灣藝術大學造形術研究所碩士,長期擔任北美館解說員及導覽教育講師。
2006-2023大同大學「當代藝術鑑賞」兼任講師。
2020-2023國立國父紀念館「美術欣賞班」講師。

【范雪梅畫家簡介】
1960年生於新竹縣北埔鄉。
民74年畢業於國立藝專美術科。
民國87年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學院美術學系。
藝專畢業後,曾任職於敦煌藝術生活化推廣中心、中天宗教藝術,從事有關宗教之平面繪畫及雕塑。
作品曾參展全省美展、北市美展及石青畫會、傅狷夫書畫學會多次聯展。

【放膽 - 敖幼祥‧廖慶華創意書畫展】


展出者:敖幼祥、廖慶華

日期:2023/03/04 ~ 03/29


【敖幼祥畫家簡介】
1956年生於台北市。
現定居花蓮。
25歲發表漫畫、皮皮、烏龍院等作品。
至2022共計169本漫畫、156集動畫。
騰訊動畫「活寶傳寄」點閱率14億。

【廖慶華畫家簡介】
1963年生於台北市。
現職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
6歲開始學寫書法。
15歲隨師大附中崔成宗老師學習書法
30歲獲紐約理工學院傳播藝術碩士。
45歲獲澳洲墨爾本旋濱科技大學設計博士。
國內外個展10次聯展60餘次,並玫力於推廣現代書法藝術。

【陳拙園‧曾水金水墨雙個展】


展出者:陳拙園、曾水金。

日期:2023/02/01 ~ 02/28


【陳拙園畫家簡介】
1949年生 台灣南投竹山人。
本名森政,字拙園,畫以字行,別號石陀居士。
大寫意花鳥大師沈耀初先生入室弟子,曾任兩極畫會會長、北北畫會會長、野逸畫會指導老師。
  

【曾水金畫家簡介】
1952年生於台北縣三芝鄉。
省立台北師範專科學校美勞組畢業。
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肄業。
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推廣班選修。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系畢業。
1973~2003國小教師、主任、校長計三十年,先後從喻仲林、羅芳、李奇茂等師習水墨畫。
  

【2023中華書畫藝術研究會會員聯展】


展出者:陳合成、袁之靜、林永發、王萍萍、王景浩、于 茜、邱魏叔雲、林炎煌、王 愷、朱仲儒、任淑齡、李再儀、呂玉亭、林妙鏗、林明傳、林韻琪、周翠君、吳相文、胡智雄、夏士清、曹文娟、陳美合、陳若慧、陳美潔、曾興平、趙其雄、廖麗華、鄭世華、鄭輝雄、楊秀坤。

日期:2023/01/05 ~ 01/31


【林鴻銘 2022 創作展】—休閒


展出者:林鴻銘 老師

日期:2022/12/01 ~ 12/31


【林鴻銘畫家簡介】
1956 生於台灣彰化
2001 國立台南藝術學院造形研究所 碩士
現任:
彰化縣私立精誠中學美術兼任老師 / 彰化縣美術學會理事長
自由藝評撰寫與藝術創作 / 李仲生現代繪畫文教基金會董事
現為現代眼畫會會員 / 台中中部雕塑學會會
台中國際彩墨畫會會員 / 彰化縣美術學會會員
台中彰化美術同鄉會會員
                               

【宋妍嫿】—彩墨畫展


展出者:宋妍嫿 老師

日期:2022/11/01 ~ 11/30


【宋妍嫿畫家簡介】
白沙女子 1960年生
中國文化大藝術研究所 碩士
以藝術創作與美術教學為職志
台灣水墨畫會常務理事
中華國國畫學會理事
中華大風馨傳書畫會理事
現任:
台北市中山社區大學:工筆花鳥 / 水墨畫教師
禾洛書屋:國畫寫意山水 / 花鳥教學
                               

【山海樂未央】—黃淑卿二0二二創作展


展出者:黃淑卿 老師

日期:2022/09/01 ~ 09/30


【黃淑卿畫家簡介】
台灣新北市汐止人
畢生致力於藝術教育與生態的耕耘
以鳥類做為水墨創作的核心元素,結合自然人文景觀,民俗文化及原住傳統藝術的內涵,以多元視野,實踐文化融合的理想。
學歷: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創作理論組(水墨畫)博士。
                               

【遷想妙得】程代勒‧蕭世瓊書藝雙人展


展出者:程代勒‧蕭世瓊 老師

日期:2022/08/01 ~ 08/31


【程代勒畫家簡介】
出生:1957 台灣 台北市。
學歷:
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
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水墨創作組碩士。
北京中央美術學院造形藝術研究所博士。
                               

【蕭世瓊畫家簡介】
字玖盦,號路遙,又號蕭郎。
1959年生於嘉義布袋,嘉義師專,台灣師大國文系畢業,台灣師大國文研究所碩士,逢甲大學中文研究所博士。
                               

【竹影‧花園】陳正隆當代水墨展


展出者:陳正隆 老師

日期:2022/07/01 ~ 07/31


【陳正隆畫家簡介】
1968生於彰化,台灣。字 形一,現居、創作於台中。
獲獎:
2021 「全球水墨大展2021」匯萃全球500百幅水墨作品 香港
2017 「全球水墨大展」全球500大水墨菁英 香港
2017 「全國美展」水墨類 銅牌獎 國立台灣美術館
2013 「台中市第18屆大墩美展」墨彩類入選「秋語」
2000 「中國當代水墨新面貌」入選
1998 「台灣中部美展」國畫類 優選 峰生藝廊獎

                               

【衍‧繹】簡品淑‧陳煖慧雙個展


展出者:簡品淑/陳煖慧 老師

日期:2022/06/01 ~ 06/30


【簡品淑畫家簡介】
出生於台彰化縣。台植病系畢業,從事現代水墨創作、鈞瓷創作。任中華國際女書畫家協會理事、新北市台大校友會理事、江學珠獎學基金會董事、信義蘭馨會理事。著有「簡品淑水墨作品集」2冊、「簡 品淑鈞瓷作品集」1冊。
2008年山水寄情個展於中正念堂、2014年鈞瓷創作展於中正念堂、2017年山水意象現代水墨創作展於國父紀念館、2022年現代水墨個展於研華藝廊。
創作理念:
以非傳統皺紋,獨特的墨紋肌理為藝術語言,空靈山水的意象空間, 融合傳統水墨精神,以陰陽肌理墨色、錯落鋪陳多變的渲染,來抒發內心 對峻峭靈秀大自然景致的景仰情懷。
獲獎:
2021香港全球水墨大展人、 2021屏東獎入選、 2020第三屆石景宜博士盃書畫創作大賽入選、 2019第十三屆全國美展入選、 2017第六屆海峽盃全國書畫展一等獎、 2015第十六屆玉山美術獎入選、 2012第四屆當代水墨創作雙年展佳作、 2008第三十五屆全日美展特選獎、 2007第七十一屆台陽美展入選、 2006第七十屆台陽美展優選、 2002日本亞細亞水墨交流展大賞。
參展:(參加國內外聯展百餘次)
2022日本京都藝象萬千國際大展、 2021香港全球水墨大展於香港中央圖書館、 2021屏東獎展覽於屏東美術館、 2019第十三屆全國美術作品展於廣州美院、 2019義大利文化藝術月展於波隆那、 2018白線張力現代水墨創作展於山東弘川美術館、 2017現代水墨傳承展於國父紀念館、 2016台中文創藝術博覽會於台中文創區、 2015劉國松現代水墨師生展於首都藝廊、 2014白線的張力--中國現代水墨藝術大展於山東博物館。
典藏:
作品為中正紀念堂、山東博物館、山東濰坊博物館、山東青海美術館 弘川美術館典藏。                                       
【陳煖慧畫家簡介】
1952年生於台灣台中市。
創作理念:
在思考漢字之可識與不可識的擴充內涵,與探索碑帖陰陽的奧 秘之同時.將中國水墨的佈白、書法線條的剛柔、皺法用筆的陰 陽,成為創作中釋放情性的元素;尤醉心於歲月足跡所堅持留下那 與古文字共譜高古蒼茫的美麗烙印。
資歷:
中華漢光書道學會 副理事長
中華書法傳承學會 常務理事長
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 鑑認教授
中華東方茶文化藝術學會 理事
台師大現代水墨推廣研究班
獲獎:
[日本二十一世紀]書畫作家國際交流展,獲2016年優秀藝術賞獎、 2014年最佳國際書藝獎、 [中華民國書法教育會]第34屆、第33屆分獲全國創意組特優首獎、 [中華民國書法教育會]第32屆、第30屆、第26屆分獲全國創意組優等獎、 [歷史博物館]全球春秋大賽2011年創意組入選、 [日本真太陽]國際書道展獲2009年秀賞獎、 [日本全日展]獲2008年國際美術賞獎。
展覽:
2021 中正紀念堂[轉變]聯展[跨堺留痕]裝置創作、 2019 美國緬因州藝術學院邀請[衍]個展.講座.作品收藏、 2019 淡水古蹟博物館[想墨揚藝]三人展、 2016 日本福岡二十一世紀書畫作家國際交流展、 2015 台北社教館[書空慢移]五人展、 2012 陜西碑林博物館[經典道上現風華]聯展、 2011 德國海德堡大學漢學系邀請聯展.作品收藏、 2009 韓國[韓中書法教育交流]特別聯展、 2009 中正紀念堂[名家書法]邀請聯展。                                

賴振輝老師 印向台東-友點子十周年版畫展


展出藝術家:賴振輝/沈金源/郭博州/蘇 姝/陳昱儒/游裕德/李芳菁
/呂英志/葉永慈/陳芯文/林辛儒/林靜宜/朱顗臻/廖秀梅/黃昱佳
/張淩翔/趙予彤/謝鶯鶯/戴兆琪/李 瑋

日期:2022/05/01 ~ 05/28


賴振輝畫家簡介-
1947~
簡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65级畢業
現任 台灣海洋畫/副理事長
友點子創作工作室 顧問/指導老師
曾任
中華民國版畫學會秘者長/理事
十青版畫會第五任會長
國立基隆商工廣告設計科主任
新臺北藝術學會理事
賴振輝四十餘年來在版畫的領域中致力於創作與教學更新,跳脫學院派的束 縛,尋求新舊技法合一,利用一版多色的原理,造就變幻莫測令人讚嘆的畫作及 教法。他感念廖修平老師開啟了台灣現代版畫的第一道鎖,引導其進入版畫的領 域,並加入十青版畫會,開拓了持續創作的歷程,版畫的版種及技法非常廣泛, 他惟鍾情於紙版,以木版、金屬版.....。提升水墨山水融入版畫的意境,馳聘 其間,樂在其中,並藉其獨特意象,獲獎無數,深得肯定與收藏,從此山水雲 石海必為創作首選,在形與意求變化,探其幽神幻秘境,佐以色彩溫潤儒雅, 調和脫俗,引為個人創作風格與人共享,在友點子創作工作室授課,教學求新求 變頗獲好評。

墨雨東台 - 徐文印/蘇姝 雙人展


展出者:徐文印/蘇姝 老師

日期:2022/04/02 ~ 04/28


徐文印畫家簡介-
於 1962 年出生於桃園縣龜山鄉; 1975 年畢業於龜山國小; 1978 年畢業於龜山國中; 1981 年畢業於振聲中學; 1986 年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並任職桃園市東門國小; 2013 年於桃園縣龜山國小退休;榮獲獎項:師大美術畢業美展水墨畫第一名、桃園縣美展水墨畫第一名、全省美展水彩首獎、國軍文藝金像獎水彩首獎

蘇 姝畫家簡介-
於 1961 年出生於高雄市;現任台灣海洋畫會秘書長、中華民國畫學會理事。以中西哲學思維為底,運用現代水墨筆法引西潤東為創作,真正的藝術創作是將個人感官觀察以潛意識直觀體驗呈現,表達心中對大自然似與不似,進而美感經驗之體悟為共鳴,如老子言:「善行無轍跡」藝術創作也是生活閱歷之創作。藝術創作猶如修行堅持自我理想,能支持我的是不斷的自我精煉及創造的勇氣,以形式傳達內心對物象情感,從創造過程中認識自己,創造自己。就如楊絳在其百歲感言:「到最後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創作何嘗不是,一直以來的創作是一種情感也是一種自覺意味。

墨妙春華 - 顏文堂畫展


展出者:顏文堂 老師

日期:2022/03/01 ~ 03/31


顏文堂畫家簡介-
顏文堂於 1950 年生於彰化,32 歲移居花蓮,20 歲起從事書畫創作至今超過 50 年,通常自生活中取材,終愛以水墨作畫,畫作中常見其精湛技法與澹泊明志的心性。老師每幅畫都讓人感覺畫中有畫,更像是畫中有詩,有如陶淵明寫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畫出詩人歸隱田園後悠閒自得的心境。

在水一方,火的靈動 - 池上鳳珠個展


展出者:池上鳳珠 老師

日期:2022/02/01 ~ 02/28


池上鳳珠畫家簡介-
生於台東池上,2004 年旅居巴黎至今。2013 年開始接觸青花,並融合過往遊歷多國的文化體悟,創作出有別於傳統的山水花鳥的主題,將象徵著生命泉源的古老元素 [水],作為瓷器表現的主題,以自然渲染,如溪水交會般的柔美線條,展開無形,自由且和諧的柔美與無窮變化。

書畫相隨-曾興平/曾興德書畫創作展


展出者:曾興平/曾興德 老師

日期:2022/01/01 ~ 01/29


曾興平畫家簡介-
自小喜愛大自然,創作題材常見大山、大水、大川及大海。特別喜歡畫「石頭」,獨家研究以塑膠袋作畫技巧展現岩石的質感。創立臺東縣美術教育學會,身體力行推動全民美術教育。

曾興德畫家簡介-
自幼受到祖父、大哥的啟發,對書法產生濃厚的興趣並深入鑽研,將書法基礎的運筆技巧與素描的結構結合,並轉換成書法中點、線、面進行創作。書法作品大多內容源自參與客屬會活動的體認及祖母口說傳承客家俚語,其意涵令我回味無窮,藉由展覽分享客語質樸之美。

兄弟倆皆年過七十,兄長專攻繪畫,弟弟專攻書法,這次兄弟將畢生作品來一場書與畫美妙艷麗的火花。

紫氣東來-洪仁堡花鳥畫展


展出者:洪仁堡 老師

日期:2021/12/05 ~ 12/31


洪仁堡畫家簡介-
洪仁堡老師出身務農家庭,從小就喜歡畫畫,感謝李奇茂老師為自己打下良好的基礎,立志17歲成為專業畫家! 為了抓住鳥的神韻,老師養了300多隻鳥,每日觀察鳥類姿態,也曾經在鰲鼓溼地住了3年觀察各種鳥的習性。
筆下的花鳥才如此氣韻生動、栩栩如生。

相遇在台東|林世斌/陳俊卿 雙個展


展出者:林世斌/陳俊卿 老師

日期:2021/11/11 ~ 11/30


林世斌畫家簡介-
透過寫生的觀察,將所見的景物、所思的想法與所感的體驗,重新整合成作品,並將水墨描繪與重彩表現、墨色層次與色彩裝飾、理性呈現與感性寫意等,兩兩不同的對立面,卻同時融合在畫面中,試圖讓衝突達有意味的調和。

陳俊卿畫家簡介-
擅長透過調色呈現不同層次的水色和天空,觀者可在畫中感覺時間流逝和光影變化,用畫筆描繪老建築的韻味和風貌,停泊船隻的漁港、湖泊及一望無垠的海水。

好山好水有晴天|沈禎 畫展


展出者:沈禎 老師

日期:2021/09/01 ~ 10/31


出身於臺東的博士藝術家,為臺灣畫壇知名的多元專長畫家,擅人物畫。 從事藝術以來都是以「藝漾心,人間情」為目標,靜觀自然萬象,吞吐人生百態,細膩生動的筆觸,始終帶有溫馨關懷的人間至情。

琴瑟共鳴|雙人展


展出者:羅芳/沈以正 老師

日期:2021/05/08 ~ 05/31


長期在教育界和藝術界耕耘,目前 89 歲的沈以正與 85 歲的羅芳夫婦退而不休,堅持走在藝術創作的道路上 沈以正老師說台東是他的家鄉,台東大學是他的母校,這次琴瑟共鳴畫展他捐了 10 幅作品給台東大學,嘉惠學弟妹。

愜意東行|水墨畫展


展出者:林清鏡 老師

日期:2021/04/04~04/30


走遍全國各地,紀錄台灣的美,技法隨著時代演進創新 這是林清鏡一生的理念,也是繪畫的職志。
此次的水墨作品,內容以台灣意象為軸心 以東台灣美景為題材,幾幅巨幅作品 表現東台灣大山大水的特色景象。

墨趣默契|雙個展


展出者:吳亞倫/巫素敏 老師

日期:2021/03/07~03/30


臺灣海洋畫會精銳盡出,新一代畫家吳亞倫、巫素敏 作品結合傳統水墨虛實之間與創新心境創作 讓您了解甚麼是美,美在娜路彎,身在其中,美就在你的心中。

書與畫的界線 雙個展


展出者:陳俊卿/林世斌 老師

日期:2021/02/06~02/28


2021 疼惜台灣-油畫創作展


展出者:林榮 老師

日期:2021/01/01~01/31


林榮老師是台灣知名創作型油畫家,曾獲李前總統召見優秀青年藝術家。這次展出作品結合中國水墨畫的經驗 融合西方色彩,帶入新的抽象元素,感性而強烈的筆觸表現,凝聚出色彩的釋放與藝術空間的心靈感受,林榮 老師藉由畫筆,將心所見的台灣鄉情舊事,出屬於在地人的人文本味。